close

 

フクロウ是手作石鹼第一次換不同的切皂方式給我的驚喜,第一眼就覺得他好可愛像貓頭鷹,雖然有人說像狗、蜘蛛、螃蟹、小鳥、貓頭鷹、菱角,匯集大家的創意,我還是決定用我眼中的牠貓頭鷹取名Fukurou(日語)。
貓頭鷹在歐洲是「一切智慧」的化身;在希臘神化是「雅典娜」的化身,在希臘神話中雅典娜是父親宙斯頭中誕生的神祉,素有戰鬥女神、和平女神、勝利女神、智慧女神之稱號。在墨西哥是「財富」的象徵。
在西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是「智慧」的代表、「神秘的力量」,當地人相信他們是貓頭鷹的後代。在西方國家是「夜的守護神」,也是智慧的象徵,有洞悉一切的能力,具有神秘的力量。在澳洲是「女性原住民的守護神」。在日本有「祈福平安」的意義及「智慧」的象徵,從發音Fukurou延伸不勞苦、不老。可以繁盛的意思,都是一種鼓勵與祝福。日本「福」音FUKU跟貓頭鷹一樣,所以貓頭鷹有不勞苦外還有祝福、福氣的意思。在北海道則是愛奴族的守護神,代表「福氣、不老、祈福」的意思。在台灣的邵族是「吉祥」報喜鳥;布農族的送子鳥「嬰兒的守護」。在印度神話是財神吉祥天的同伴,豐饒的信使。
因爲智慧的象徵也常以博士的身分現身。
集結以上各地方的代表的涵義,我希望フクロウ能為我的新生活帶來福氣、鼓勵、快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